研究方向

有机太阳能电池

设计制备低能带隙聚合物、嵌段聚合物和小分子材料并对其光电性能进行研究;本体异质结混合膜形貌调控和自组装;阳极缓冲层材料的设计与性能优化。

点击查看原图

聚酰亚胺以及复合材料:

设计制备聚酰亚胺材料及其复合材料并对其耐高温、介电性能的研究等。

点击查看原图

石墨烯与氧化石墨烯:

基于“点击化学对氧化石墨烯和石墨烯的功能改性;并将石墨烯复合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生物传感器以及其它领域。

点击查看原图

无机导电材料:

CIGS纳米粒子,导电银浆以及无机电纺纤维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及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应用研究。

点击查看原图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课题组!

荣誉奖励

曾荣获201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学术成果

先后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A-Polymer Chemistr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NanotechnologyPolymer等国内外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4件,PCT2件,获授权15件。2011年度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主持国家“863”高技术项目 “PDP用无铅光敏电极浆料研究及工程化技术开发”,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成果转化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项目等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