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1、移植肌腱在骨隧道内的生物学愈合机制,采用干细胞治疗技术促进腱骨愈合或再生腱骨连接止点,寻找合适的生物可降解材料结合间充质干细胞构建组织工程人工韧带,并最终替代自体或异体移植肌腱用于临床交叉韧带损伤的手术重建。

2、高龄髋部骨折患者的风险预测,通过回顾性随访研究寻找对高龄髋部骨折患者手术预后具有预测价值的危险因素,通过对这些危险因素进行有效的干预,从总体上降低高龄髋部骨折病人的并发症发生率和围手术期及术后一年的死亡率。

3、骨关节炎作为一种多危险因素的慢性后天性疾病,其确切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我们从表观遗传调控的角度出发,采用基因芯片技术筛选出可能对软骨代谢平衡产生重要影响的microRNA,并对其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并寻找创新的治疗靶点,改变骨关节炎的病程。

荣誉奖励

2011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对外宣传先进个人

2012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行风建设先进个人

2016-2017年度,东南大学“三育人”积极分子

2017年度“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称号




学术成果